LED 有什麼特性? 為何選擇LED而不是其他光源例如白熾燈泡或霓虹燈?



問題 2:  LED 有什麼特性?  為何選擇LED而不是其他光源例如白熾燈泡或霓虹燈?
答案:
創意
LED的體積可以很小(小於2毫米),很容易建在任何不規則形狀,幾乎每一種類型的材料上,創造新的照明應用。它也可以被用來作為一種新型的建築材料。


壽命長

LED具有極長的使用壽命。 當有合適的散熱設計配合時, LED的壽命可達數万小時, 有效地減少維修費, 人力和物力。

高效率 / 經濟效益
在傳統的白熾燈泡,發光的時候需要用大量的熱量。這完全是浪費能源,因為很大部分的電力生產是不會變成光的。相反,發光二極管產生的熱量很少。一個更高的比例的電力是直接轉換為光。從技術上講,LED每瓦產生的流明比白熾燈泡更多。
熒光燈泡使用白熾燈泡約百分之二十的能源, LED燈使用更少,只用白熾燈泡十分之一的能量,就能生產同樣的光量。雖然LED會比較昂貴,但其較低的維修成本和耐用性從長期使用的角度下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耐用性
LED是固態照明設備,採用半導體材料代替燈絲或氖氣。發光二極管沒有燈絲,所以他們比傳統白熾燈泡或熒光燈管持續更耐用。 LED使用不易碎材料,如玻璃纖維,這意味著 LED不受衝擊的影響,掉在地下時也不會破裂。


環境
發光二極管是一種高效節能產品,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燃料成本。因為他們並不包含硫或熒光粉,處置它們不會對環境做成破壞。此外,它們是無鉛產品, 無紫外線,無汞,並符合RoHS標準。

安全
LED燈有不熱的觸感。相反,對比大多數光源,LED的輻射的熱量很少,也沒有紫外線(UV)輻射。在電致發光,一些能源是從LED的底部分散熱量。正如我們知道, 所有白熾燈泡會發熱到100℃以上。 LED照明也降低了潛在的安全風險燒傷和火災。
此外,LED照明設備是由無毒的材料,不像光管照明,使用汞,可能造成危險的環境。
http://www.acrylical.com
sammy@acrylical.com





评论

热门博文